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荷蘭高雄創新論壇揭幕 陳菊盼攜手共創永續城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10-26 人氣:

荷蘭高雄創新論壇揭幕 陳菊盼攜手共創永續城市

(台灣TB新聞網)由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與台灣各縣市政府舉辦的「台灣‧荷蘭‧都市‧創新 論壇暨巡迴展」,高雄場於25日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展開。市長陳菊致詞表示,市府和荷蘭辦事處,過去有相當多的活動合作,例如2013年與2014年的「高雄國際無車日」、2015年的「國際生態交通論壇暨綠色交通展覽」等,期待藉由這次論壇,讓雙邊交流更上層樓。

陳菊指出,高雄將和荷蘭攜手合作,就「健康照護與福祉」、「智慧交通」、「都市規劃」三個主題,發想創意,面對都市挑戰。

活動現場並以全橘色「荷蘭節能環保DAF卡車」供民眾實際體驗,展出10種城市未來面對人口、環境、資源議題的智慧解決方案。陳菊也與荷蘭辦事處紀維德代表雙方簽署「青年學子實習合作備忘錄」,互相協助兩地的學子,到對方企業實習,陳菊期待藉由這個機會,能讓未來雙方交流向下扎根。

本次論壇暨巡迴展也預期帶來多項城市規劃方面的商機,為了更有效促成高雄與荷蘭企業間的合作,市府舉辦「台荷商務媒合會」,聚集高雄各相關產業代表,和烏特勒支市商務代表團進行互動,期待創造兩地間商業交流的新管道。本次「台灣‧荷蘭‧都市‧創新 論壇暨巡迴展」於10月25至26日舉行,並於每日的10:00 至 17:00開放「荷蘭節能環保DAF卡車」的參觀與導覽活動,歡迎市民朋友上車參觀。

荷蘭高雄創新論壇揭幕 陳菊盼攜手共創永續城市

▲荷蘭高雄創新論壇揭幕 陳菊盼攜手共創永續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