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參加第一屆性別暴力防治論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10-27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參加第一屆性別暴力防治論壇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蘇嘉全院長於26日受邀參加由社團法人台灣防暴聯盟所舉辦「第一屆亞洲性別暴力防治高峰論壇」,現場貴賓有立法委員李麗芬、行政院政務委員林美珠、監察委員高鳳仙、總統府一局局長吳美紅、台北市陳景峻副市長、新北市侯友宜副市長、關懷文教基金會周清玉董事長,以及來自國內外的學者專家等一同與會。

蘇嘉全院長表示,亞洲國家首次舉辦性別暴力防治高峰會,這是一種新的嘗試。他指出,30年前大家開始推動防暴三法時,努力把對弱勢、女性、家暴等受害者納入法令保障,在立法院正式立法通過前的這段過程非常辛苦,但是經過大家努力,防暴三法中「家庭暴力防治法」、「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及「性騷擾防治法」,在法律的規範上皆已經完成,在亞洲國家中,能夠具備如此完善的法律網絡實屬不易,法規就如同絲線編織成保護網一樣,去保護需要被保護的人。蘇院長強調,環境與時改變,法律也應當與時俱進,才能周全需要保護的人。

最後,蘇嘉全院長表示,立法院是為大家所服務、是為弱勢者來服務、是為需要保護的人民來服務,願意在當大家需要立法院進行修法時,使其更臻周全來保護每一個需要保護的人,盡所有的力量來支持與配合人民。

立法院長蘇嘉全參加第一屆性別暴力防治論壇

▲立法院長蘇嘉全參加第一屆性別暴力防治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