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出席商業領袖座談會:以創新破困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6-10-28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出席商業領袖座談會:以創新破困境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林全於27日出席「商業領袖座談會」時表示,臺灣與其他先進國家相比,無論於制度或運作上,需要更努力,因此政府提出經濟發展新模式,強調創新、就業和分配三個重點。

林全院長指出,政府應投入更多資源幫助企業,提高就業機會和高附加價值;除提高國內投資外,還要解決現有產業的投資問題,包括增加人才、鬆綁法規、與國際接軌、讓市場擴大。院長進一步指出,「亞洲‧矽谷」、「智慧機械」以及「生技醫藥」等部分將會加以整合資源,並創新農業、改善環境以增加人才的保留,並訂定法規保護權益。

此外,更重要的是擴大市場規模,希望未來東南亞、南亞國家的興起,給臺灣帶來更多的機會,所以政府提出「新南向政策」。林全院長強調,新南向政策跟西進前往中國大陸投資是並行不悖的,除了與中國大陸保持連結,同時也需要更多的市場和機會,讓臺灣的產品在國際上有更大的銷售市場。

林全院長強調,臺灣未來面臨很大挑戰,如發展數位經濟、數位產業及網路經濟等,需要更多的創新和創意,政府目前所做的努力,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就看到結果,但至少希望提出短、中、長期方案來解決問題,期望能夠在每個階段,看到問題的緩解,突破當前的經濟挑戰和困難。

行政院長林全出席商業領袖座談會:以創新破困境

▲行政院長林全出席商業領袖座談會:以創新破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