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105年師鐸獎 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獎全國優良教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11-01 人氣:

105年師鐸獎 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獎全國優良教師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教育部105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原訂於教師節辦理,但因梅姬颱風影響而延至31日假臺北市陽明山中山樓隆重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蒞會場向獲獎教師表達祝賀之意,而這也是她就任總統以來,第一次出席全國優良教師表揚大會。今年共有72位教師榮獲師鐸獎、10位獲得教育奉獻獎,以及247位服務滿4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

受邀與會的獲獎者均是長年從事教職,在教學專業領域有創新發展,並能充分發揮教育愛,深受家長、學生及同儕肯定的教師。蔡英文總統以曾為教師的身分與獲獎者一同慶賀,除了提到近日臺灣學生在國內外優秀的表現,向在場教師表達誠摯的謝意之外,也提出新政府未來在教育的改革決心,期許全國的教育工作者都能共同推動,以成就百年樹人的偉業。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強調,教育部的施政朝向「以國民學習權取代國家教育權,實現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育」理念前進,現已陸續調整許多教育體制,未來將具體展現更多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改革作為。

105年師鐸獎 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獎全國優良教師

▲105年師鐸獎 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獎全國優良教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