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走訪雲林 關心眷村文資保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6-11-28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走訪雲林 關心眷村文資保存

(台灣TB新聞網)關心雲林文資保存及農業發展,行政院長林全於26日至虎尾建國一村及花生田視察,雲林縣長李進勇、副縣長張皇珍、立法委員蘇治芬等人陪同,盼雲林的文資能量及農業競爭力在行政院的支持下能夠得到提升。

院長林全首先到位於虎尾鎮的建國一村了解「虎尾建國一、二村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的執行狀況,林全表示,身為眷村子弟的自己,進到建國一村後,看到房舍、擺設、防空洞等景致倍感親切,更能體會眷村文化保存的重要性;林全更說,眷村中的每位住戶背後都有著不同的故事,種種文化及歷史資產相當值得政府的保存與推廣,希望建國一、二村透過雲林縣政府及文化部的努力,可以成為台灣眷村文化保存及再現的典範。

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雲林縣獲文化部補助「虎尾建國一、二村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未來透過「眷村前進工作站駐地及交流」、「眷村文化地景重塑及景觀綠美化」、「再造歷史現場修繕」及「軟體培育及營運」等4大分項計畫推動眷村再造,然此計畫僅能完成40%的歷史再造範圍,未來推動的計畫也期望繼續獲得行政院的經費挹注,雲林縣政府將全力以赴打造虎尾新亮點。

隨後院長林全也前往位在虎尾鎮的花生田,了解農委會推動的「大糧倉計畫」並與雲林在地農民面對面互動,聽取農民對此政策的建議以及務農現場的實際困境。林全表示,台灣要繼續往前走,農業的現代化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面對國外基因改造作物的大量傾銷,台灣要走的路是「打質不打量」,推出有特色的高附加價值雜糧來與國外競爭是必走之路,希望透過這樣的政策方向讓每位農民4年可有180萬的收入,並以每年10%的比例成長。

行政院長林全走訪雲林 關心眷村文資保存

▲行政院長林全走訪雲林 關心眷村文資保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