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電、台水首簽MOU 共推太陽光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6-11-30 人氣:

台電、台水首簽MOU 共推太陽光電

(台灣TB新聞網)經濟部兩大國營事業台電與台水首度攜手合作,合力推太陽光電!台電鍾炳利總經理與台水胡南澤總經理於29日在台水台中總管理處簽署MOU(備忘錄),將由台水盤點現有建物屋頂、土地及水庫水域,由台電針對可否設置太陽光電設施進行可行性研究。台電表示,針對水庫水域設置太陽光電,水域冷卻不僅可提高發電效率,光電設施也可減少水庫水分蒸散、抑制藻類增生,減緩水庫優養化影響水質,水電可謂「合則兩利」。

台電表示,這項計畫包括把台水給水廠變身為太陽光電站,於各給水廠內淨水池上方設置地面型太陽光電,台電未來將負責該太陽能系統的常態性運轉與維護。除了建物屋頂,雙方也盤點評估設置水上太陽光電,這也是台電公司發展光電,首次「從陸域走入水域」,讓水庫發光!

台電指出,太陽光電需要較大的面積,陸域土地有限,所以走向水域。台水掌管台灣各地水庫,正好可以提供水庫水域供開發使用。在這方面水電「一拍即合」。再加上目前水上太陽光電的技術與可行性都高度成熟,台電此時從陸域走入水域,正是時候。台電也強調,水電合作推光電的計畫,開發面積只佔一部分,設置會降低對景觀的衝擊,並充分考量包括觀光等需求。

台電表示,公司自2008年起推出太陽光電第一期計畫,在台中龍井等地興建地面型太陽光電站以來,迄今已規劃五期計畫,包括光電二期針對台電自有屋頂、三期於彰濱工業區、四期於台南鹽灘地,及五期發展水上光電。

台電、台水首簽MOU 共推太陽光電

▲台電、台水首簽MOU 共推太陽光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