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第十二屆台灣駭客年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12-02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第十二屆台灣駭客年會」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1日上午出席「第十二屆台灣駭客年會HITCON Pacific 2016」,說明政府強化資安管理制度的努力與決心,並期盼在資安領域裡,政府能與駭客社群保持對話,相互交流,為整個政府體系帶來跳脫傳統、挑戰現況的新氣象。

總統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在傳統的觀念裡,政府的身分與駭客有些對立。因為政府是一個科層化組織,而駭客追求的是平等與共享;政府必須扮演管制的角色,而「資訊自由」則是駭客在推動的理念之一,但她不覺得政府與駭客之間無法合作。事實上,政府與駭客之間的交流已經發生,相信許多人都能感受得到,剛任滿兩個月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藉由駭客的思維及語言,為整個政府體系帶來新的氣象,期盼在資安領域裡,政府能與駭客社群有更多合作的空間。

總統蔡英文提及,好的資安防護已成為台灣發展數位經濟,乃至於推動整體經濟轉型的必要基礎。政府了解資安的重要性,未來除持續強化資安制度,也將不斷投入資源,提升本土的關鍵資安技術。

總統蔡英文指出,台灣的資通訊(ICT)產業培養出許多傑出的資訊人才,但資安技術若要不斷升級創新,仍需有足夠的市場需求來支撐。透過資安規範的建立、基礎資安防護的建構,以及國軍通資電戰力的整備等政策引導下,資安的內需市場將會穩定成長,有助於支持更多的資安社群和企業投入研發的工作。「把資安視為一項產業,並且跟其他數位相關產業相輔相成、齊頭並進,這就是我們的策略。」

總統蔡英文出席「第十二屆台灣駭客年會」

▲總統蔡英文出席「第十二屆台灣駭客年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