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資安即國安 需全力提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6-12-05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資安即國安 需全力提升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林全於3日出席「2016 HITCON CTF Party暨頒獎典禮」時表示,今年比賽共有來自10個國家,13支隊伍進入決賽。來自全球頂尖駭客級的資安專家齊聚一堂。希望藉此機會讓外界了解政府對於資安的重視。同時也鼓勵各國參賽者選擇台灣做為交流或創業的據點,與我國政府、產業及駭客社群合作,建立實質穩固的關係。

院長林全指出,資通訊科技的日新月異,不但改變個人的生活型態,也改變國家未來產業走向與社會發展,甚至是政府治理。為因應此趨勢,新政府上任後,即著手進行「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2017-2025年)」,邀請政務委員唐鳳及許多新世代朋友加入團隊協助政府,目標是擴大台灣數位經濟規模、保障國民寬頻上網的基本權利、提升台灣資訊國力、建構平等網路社會等項目。

院長林全強調,在數位經濟時代,「資安即國安」,資訊安全被視為國家安全的重要環節。行政院於今年8月成立資通安全處作為專責單位,推動並完善台灣的資訊安全。其重點工作除了強化公務機關及關鍵基礎設施的資訊安全,更希望促進資安產業發展,提升國內資安人才的質與量。

台灣駭客協會HITCON表示,2016 HITCON CTF國際資安競賽係整合經濟部工業局計畫資源,由該會與工研院共同舉辦,希望打造台灣成為國際資安交流的重要平台,加速台灣資安人才國際化腳步。

行政院長林全:資安即國安 需全力提升

▲行政院長林全:資安即國安 需全力提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