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勞基法修正案三讀通過 立法院長蘇嘉全:感謝各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6-12-07 人氣:

勞基法修正案三讀通過 立法院長蘇嘉全:感謝各黨

(台灣TB新聞網)勞基法修正案於6日三讀通過,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感謝各黨團以人民為重,願意依照議事規則進行處理。蘇院長指出,議案在討論的過程中,各黨團有不同的立場與主張,都應該要相互體諒、相互尊重,為了人民與國家的利益共同合作。

針對逐條審議勞基法修正案,院長蘇嘉全表示,雖然一開始出現衝突的情況,但是在經過短暫爭執後,各黨團仍然願意以人民為重,依照議事規則理性面對。對此,蘇院長向各黨團表達感激之意。蘇院長也期待,未來在審議法案時,都能夠透過更充分的協商,凝聚出最大共識,讓意見分歧降到最低之後再來處理。

有關黨團協商制度的運作,院長蘇嘉全1認為,黨團的協商代表應該取得黨團充分授權,同時在各黨團簽署協商結論之後,就應該一致朝向有共識的方向進行,這樣協商才有意義。蘇院長也強調,若協商結論經過簽字之後卻不願遵守,可能導致朝野失去互信,恢復到沒有遊戲規則的時代,無論是出現暴力相向或是語言衝突,「這些都不足取。」

院長蘇嘉全指出,執政黨應該體會在野黨的想法與需求,同時在野黨也應該體諒執政黨當家的困難,朝野一起為了人民的利益共同合作,才是國家之福。

立法院長蘇嘉全

▲立法院長蘇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