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接見參與監所教化有功人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12-09 人氣:

總統蔡英文接見參與監所教化有功人士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8日上午接見「105年度參與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及團體代表」,對他們長期協助誤入歧途者所做貢獻,表達高度肯定之意。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就任後即再三強調,要為台灣打造更堅固的社會安全網。要達到這個目標,監所的教化、觀護及更生保護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總統蔡英文認為,每一個觸法的人都反映出社會必須要去面對、協助及解決的問題。談及與會者參與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的用心與付出,總統一一介紹並指出,「桃園市少年友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榮壽捐募樂器給桃園少年輔育院管樂合奏團,協助他們重新開創人生;由總裁王文淵代表的「台塑關係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長期與雲林、高雄等地的監所合作,推動戒毒班計畫;「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則是投入更生保護會總會會務,用企業經營經驗推動更生人的技能訓練。

總統蔡英文認為,上述人士與團體為收容人及更生人搭建了跟社會連結的橋梁,讓他們有足夠的能力與信心重返社會,也讓社會看見他們努力向上的故事,令人感佩。

談及政府防制毒品氾濫的作為,總統蔡英文表示,到今年9月底,毒品犯已經占監所總收容人數的4成,政府絕不會放任毒品氾濫,除了由監所與衛福部合作,積極引入專業藥癮醫療服務,以提升戒癮成效,政府也會努力解決結構性問題,從源頭杜絕犯罪。舉例來說,政府會在校園與社會建立「友善通報網」,以有效掌握及幫助毒品施用者,不論是反毒或教化工作,都需要一步步做起、一點一滴來累積成果。有大家的努力與支持,政府有信心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總統蔡英文接見參與監所教化有功人士

▲總統蔡英文接見參與監所教化有功人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