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馬志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12-13 人氣: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馬志修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12日下午接見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暨APEC資深官員馬志修(Matthew Matthews)大使時表示,我國將繼續推動經濟改革、調整法規,並會持續與重要貿易夥伴進行貿易對話,以參與區域經濟整合。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短短半年間,她與馬志修大使見了兩次面,顯見馬志修大使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台美關係的堅實。對於過去8年來,美國政府在政治、安全、經濟及文化等層面給予台灣支持,並與我方合作,使台美關係在各領域都有具體進展,總統也表達感謝之意,並盼雙邊友誼持續深化。

總統蔡英文強調,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台灣有高度的意願與能力,希望參與各種國際組織。感謝美國政府不斷透過公開聲明與具體行動,支持台灣的國際空間,使台灣的貢獻受到世界肯定。在經貿方面,我國會持續與重要貿易夥伴進行多邊與雙邊的貿易對話,「任何一個完整的亞太區域自由貿易協定,或是跨區域的經濟整合,都不應該排除台灣」。

談及兩國在APEC領域之合作,總統蔡英文指出,在上(11)月的APEC會議中,台灣與美國決定合作成立「APEC婦女與經濟子基金」計畫,這不僅是台美雙方在高度互信之下的合作成果,也是雙方以具體行動推動全球婦女經濟賦權的重要計畫。台灣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分子,希望透過這樣的倡議與參與,讓女性的人力資源成為國家經濟發展過程中更大的動能。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馬志修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馬志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