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休士頓相關活動與行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1-10 人氣: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休士頓相關活動與行程

(台灣TB新聞網)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曾厚仁於美國休士頓時間8日下午(台北時間9日凌晨),在總統專機飛往宏都拉斯共和國途中,轉述總統蔡英文於過境美國休士頓時的相關活動與行程。

副秘書長曾厚仁表示,總統蔡英文7日上午抵達下榻飯店Omni Houston Hotel後,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進行簡短晤談。莫健主席簡報美國民主黨政府過去8年在台美關係上的進展,並提到美方對台美關係的重視,而現在是美國政權移轉的關鍵時刻,他們也注意到兩岸關係目前的情況。美方刻正持續與中國大陸勸說,盼能恢復兩岸對話。

副秘書長曾厚仁指出,總統蔡英文特別感謝美方過境的安排,並期盼我與美國新政府的關係能夠進一步提升。接著,休士頓市市長唐納(Sylvester Turner)前來行館拜會,暢談市政建設、年金改革。

副秘書長曾厚仁說,8日上午,總統蔡英文則與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通電話,馬侃是美國軍事委員會的主席,對台灣並不陌生,是台灣長期的友人。此外,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也至行館拜會總統蔡英文,期盼未來在貿易與投資繼續提升與發展友好。

副秘書長曾厚仁指出,在休士頓行程的尾聲,總統蔡英文接見德州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艾伯特州長非常重視總統此次過境美國。總統說,德州的僑胞有10多萬人,在休士頓一個城市中,就有超過5萬人,所以台灣的僑胞對休士頓、對德州非常有貢獻。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休士頓相關活動與行程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休士頓相關活動與行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