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與尼加拉瓜共和國奧德嘉總統會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1-11 人氣:

總統蔡英文與尼加拉瓜共和國奧德嘉總統會談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尼加拉瓜時間1月9日(週一)晚間6時30分(台北時間10日上午8時30分)與尼加拉瓜共和國奧德嘉總統會談。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感謝奧德嘉總統跟穆麗優(Rosario Murillo Zambrana)副總統邀請她參加他們的就職典禮,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旅程,也希望利用這一次的機會能夠再深化雙方的友誼。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一次到訪的幾個中美洲國家都是長期以來的好朋友,對於奧德嘉總統提到我中美洲友邦國家統合後,經濟實力將完全發揮,她期待中美洲國家的友人可以快速地發展經濟,讓人民過好的生活,「我們會盡我們的力量來幫忙」。

最後,總統蔡英文指出,我們很願意與尼加拉瓜政府討論各項合作計畫,這次的訪團成員也都很樂意來跟尼加拉瓜政府與人民一起討論、共同努力。而奧德嘉總統指出,未來尼國將會繼續努力秉持公平正義的原則與理念,持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的各項組織與相關活動,為台灣爭取更多的權益。

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曾厚仁在會後轉述表示,總統蔡英文一天之內在兩個不同的國家會晤了兩個國家元首,是件不容易的事情,特別的是這兩場會晤都非常圓滿成功,對加強與深化雙邊邦交關係具有重大意義。

總統蔡英文與尼加拉瓜共和國奧德嘉總統會談

▲總統蔡英文與尼加拉瓜共和國奧德嘉總統會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