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就職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1-12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就職典禮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尼加拉瓜時間1月10日下午5時(台北時間1月11日上午7時)前往革命廣場出席總統奧德嘉(José Daniel Ortega Saavedra)及副總統穆麗優(Rosario Murillo)的就職典禮。

典禮舉行之前,總統蔡英文進入會場元首席就座,席位介於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 (Salvador Sánchez Cerén)及穆麗優副總統之間。總統蔡英文也在台上與前來參加典禮的各國元首寒暄交談。

就職典禮由尼國國會議長Gostavo Porras宣布特別常會會議開始。隨後,穆麗優副總統及奧德嘉總統在國會首席秘書長Loria Oixon監誓之下先後宣誓,承諾自己將奉天、奉祖國、奉革命英烈之旨,帶領尼加拉瓜人民走向繁榮、幸福與快樂。兩人並於議事錄上簽名。

在榮譽樞機主教Miguel Obando祝禱後,奧德嘉總統發表就職演說,說明他的施政理念及國家發展願景。演說中,奧德嘉總統以姐妹(hermana)稱總統蔡英文,說她也在現場陪伴大家。此時,總統蔡英文站起來向大家致意,獲得現場民眾的熱烈掌聲。

總統蔡英文出席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就職典禮

▲總統蔡英文出席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就職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