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會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1-17 人氣: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會議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陳建仁於16日上午出席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開幕式時表示,政府會持續以落實民主法治及人權保障作為施政基石,讓台灣成為亞洲最具指標之人權國家。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人權與民主是現代文明社會的普世價值,為使我國的人權標準與世界同步,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加速融入國際人權體系,拓展國際人權交流及合作,我國於2009年批准及施行兩公約,除了要求政府機關儘速完成檢討及修正與兩公約不符的法令及行政措施,同時,也一併檢視我國各項人權政策的推動情形及人權發展的缺失。兩公約施行至今,台灣的人權觀念及發展,已往前邁進一大步,並持續蓬勃發展,他十分感謝相關審查委員所做的貢獻。

副總統陳建仁進一步指出,2013年政府邀請10位國際人權專家來台審查我國的初次報告,提出81點結論性意見與建議,成為我國改善人權很重要的參考指標。為全面檢視我國自提出兩公約初次國家報告後的人權狀況,並落實定期提出人權報告之制度,遵循初次國家報告之模式撰寫第二次國家報告,由法務部邀請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民間團體、學者專家及各機關代表共同參與。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這次的國家報告會廣泛提供予世界各國、聯合國相關組織及國際人權團體參考,及我國所有駐外館處,以便向駐在國宣傳台灣人權發展的情形,彰顯我國積極參與國際人權事務的決心,以及政府與民間為促進及保障人權共同付出之努力,對於台灣與國際社會的人權交流將有很大幫助。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會議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會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