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日本福岡市簽署合作備忘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7-02-09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日本福岡市簽署合作備忘錄

(台灣TB新聞網)8日下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政府與日本福岡市長高島宗一郎共同簽署「創新創業國際交流合作備忘錄」,期盼藉由雙方締結此份備忘錄,凝聚合作共識,開啟雙方新創企業圈之鏈結,尤其在政府的支持與協助下,更能強化彼此新創產業間的合作與交流。

致詞時,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跟福岡都是創業風氣最活絡的城市,也是一個充滿創業氛圍的城市。他指出兩個城市都有很好的輔導創業的機構,簽署備忘錄以獎勵補助、諮詢服務、金融支援、育成中心等創業資源,協助創業者及新創事業成長茁壯。

市長柯文哲認為,兩個城市的青創團隊都可以到彼此的育成機構,希望藉此讓兩邊的技術跟人才互相交流。而這次日本團隊來台灣也會安排參觀台北的育成機構以及創新實驗室,另外今年底也會成立數位產業園區。

福岡市高島市長在致詞時,特別以流利的中文向大家問好,現場貴賓回以熱烈掌聲。他在致詞中表示,希望這次兩市合作,可以讓福岡市的青創團隊來台北市面對面的交流,對台灣的青創團隊,日本中央跟地方政府都提供完善的服務措施,所以希望透過這份備忘錄的簽訂,加速兩邊青創產業的交流,促進兩市的經濟發展。

兩位市長致詞之後,在眾人見證下,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並交換禮物,讓台北市與福岡市未來的交流更加緊密。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日本福岡市簽署合作備忘錄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日本福岡市簽署合作備忘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