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國會頻道2月17日正式啟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7-02-15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國會頻道2月17日正式啟動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於14日舉辦國會頻道開播記者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與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為洲、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親民黨團幹事長陳怡潔皆共同與會,此外文化部長鄭麗君、NCC主委詹婷怡、公廣集團陳郁秀董事長、中華電信鄭優董事長與各大MSO代表,以及公民監督聯盟黃秀端理事長等人亦出席參加。

立法院宣布國會頻道將於2月17日起,在有線電視123、124頻道,以及數位無線台21、22頻道正式開播。

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去年2月底公督盟理事長黃秀端教授就率公民團體到立法院,希望能夠開放議事實況轉播,因此立法院從去年4月起,著手試辦國會頻道,對此院長蘇嘉全特別感謝民視、八大和冠軍等三家電視台,全力支持國會頻道試播,克服萬難把國會議事呈現給全國人民。

院長蘇嘉全特別向大家說明頻道位址設置的緣由,他表示當初副院長提出123頻道的靈感來自於「123自由日」,而國會就是要平等、自由,所以最後就將有線電視定頻在123、124,無線數位台則訂在21、22。根據公報處的資料顯示,頻道覆蓋率高達全台灣99.9%,幾乎每家都能夠收看到國會議事轉播。院長也提到,從2月17日起,不僅是行政院長的施政報告有手語翻譯,立委和院長、部會首長的質詢與互動,也將同步進行手語翻譯,讓國會轉播無障礙。

立法院長蘇嘉全:國會頻道2月17日正式啟動

▲立法院長蘇嘉全:國會頻道2月17日正式啟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