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智慧城市展開幕暨頒獎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2-22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智慧城市展開幕暨頒獎典禮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21日上午出席「2017智慧城市展」開幕暨頒獎典禮,強調將落實「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 plus),讓民眾深入參與智慧生活,讓業者有穩定的創新環境,實現「數位國家、智慧島嶼」之理想。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智慧城市是產業趨勢,也是一個正在成長的市場;更重要的,智慧城市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方法;透過物聯網的架構,有助於打造一個更貼近市民需求的城市環境。經由開放資料以及感測器收集而來的大數據,讓我們更有能力因應交通、治安、衛生和污染等等各種挑戰。

總統蔡英文進一步指出,智慧城市除了能提高生活品質,也正在改變城鄉的治理模式。而談及智慧城市的應用,總統蔡英文認為不論是長照、食安,或是對自然災害的監控與防範,都是值得探索的主題;另外,水資源、電力系統、交通物流等公共建設更是不可少。

總統蔡英文最後表示,做好這些基礎工作,可以讓台灣民眾深入參與智慧生活,也能讓所有的業者有穩定的創新環境。「我們有企圖心,而且會發揮執行力,實現『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的理想。」

總統蔡英文出席智慧城市展開幕暨頒獎典禮

▲總統蔡英文出席智慧城市展開幕暨頒獎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