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接見陳澄波家人暨參觀陳澄波特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2-24 人氣:

總統蔡英文接見陳澄波家人暨參觀陳澄波特展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23日上午接見陳澄波家人暨參觀府「屹立不搖」陳澄波特展,感慨在時代的動盪下,畫家陳澄波未能留下更多的畫作,但她相信藝術和人文價值會穿越壓迫的歷史,成為國家屹立不搖的典範。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陳澄波先生是台灣近代史上最偉大的畫家之一,也是二二八事件的犧牲者,正義來得太晚,使其生前作品保留甚少,大多被燒毀了。

雖然歷史是沒辦法重來,但可以盡一切努力,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都能夠在這些有限的作品裡,認識陳澄波,認識他所彰顯的時代精神。這就是轉型正義工作裡一個很重要的部分。

總統蔡英文說明此次特展主題為「屹立不搖」,相信藝術和人文的價值,終究會穿越壓迫的歷史,成為這個國家屹立不搖的典範。未來將會持續廣泛的調查研究,讓二二八的事實越來越清楚。

隨後,總統蔡英文在陳澄波基金會董事長陳立栢(陳澄波長孫)導覽解說下,參觀在總統府一樓舉行的「屹立不搖」陳澄波特展,也在陳澄波畫作繪本「供桌上的自畫像」上簽名留念。

最後,陳立栢董事長代表陳澄波基金會致贈「層層波光」美育推廣叢書予總統蔡英文,總統除感謝該基金會對於保留陳澄波先生藝術資產的努力與貢獻,也期許文化部能夠持續支持基金會,讓台灣人民能夠感受到陳澄波畫作的藝術殿堂。

總統蔡英文接見陳澄波家人暨參觀陳澄波特展

▲總統蔡英文接見陳澄波家人暨參觀陳澄波特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