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弭平228歷史傷痛 落實轉型正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3-01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弭平228歷史傷痛 落實轉型正義

(台灣TB新聞網)上月28日是二二八事件七十週年紀念日,行政院長林全特別至高雄壽山營區歷史現場出席「高雄市228事件七十周年追思紀念儀式」並表示,政府推動轉型正義,是為了讓社會能夠真正和解、讓國家真正團結在一起。這些工作有助於揭露真相,唯有建立開放與透明的態度,才有彼此信任、合作的空間。勇敢面對自己黑暗的歷史,是一個文明國家最基本的態度,也是台灣民主走向成熟、深化的必要過程。

院長林全並代表行政院,向所有的遺族家屬,致上最深的歉意及慰問之意,並指出,二二八事件對台灣社會的影響重大深遠,不但造成受難者及家屬的巨大傷痛,隨後全面而長期的肅殺氣氛,更壓抑了公民參與及民主發展,並持續阻礙族群和解及社會信任的凝聚。

院長林全表示,隨著社會開放、民主改革,過去將近三十年來,透過民間及官方調查研究並出版報告、政府正式道歉、立碑、設立紀念館、舉辦展覽、相關檔案紀錄解密公開、訂定紀念日,並設立專法、二二八基金會執行賠償及回復受難者名譽等方式,政府與民間都在共同努力,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面對二二八事件這個重大的歷史創傷。

此外,院長林全感謝高雄市政府、高雄市二二八關懷協會規劃及安排追思儀式,並感謝國防部協助。

行政院長林全:弭平228歷史傷痛 落實轉型正義

▲行政院長林全:弭平228歷史傷痛 落實轉型正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