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主持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第1次會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3-21 人氣:

總統蔡英文主持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第1次會議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20日下午主持「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說明原轉會「釐清歷史真相、促進社會溝通、提出政策建議」三大目標,讓台灣社會走向和解。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原轉會看來步調不夠快,但重要的是踏出了第一步,能夠達到釐清歷史真相、促進社會溝通,才是最關鍵的。此次會議裡,特別邀請國立東華大學的副教授蔡志偉準備了專案報告。

總統蔡英文也指出,希望能聽到族人對自治的實際想法,目前收到26個正式提案,將會一一慎重處理;此外,原住民族的歷史正義和轉型正義議題,不但有複雜的過去,還牽涉到當下的認知落差,甚至是利益衝突。這就是為什麼,即使原民會已經在體制內盡了許多努力,問題卻不一定能一次解決。這也是為什麼需要原轉會的對話機制,用集體的智慧,來面對挑戰。

總統蔡英文主持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第1次會議

▲總統蔡英文主持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第1次會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