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接見史瓦濟蘭王國總理戴巴尼閣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3-28 人氣:

總統蔡英文接見史瓦濟蘭王國總理戴巴尼閣下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27日上午接見史瓦濟蘭王國總理戴巴尼(Barnabas Sibusiso Dlamini)閣下一行,代表我政府與人民歡迎訪賓來訪,並盼持續深化雙方交流與合作關係。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與史瓦濟蘭已建交將近半個世紀,明(2018)年即將屆滿50週年。史國一直是我國在非洲最堅實的友邦,我國政府非常珍惜和史瓦濟蘭的情誼,也期待持續深化雙邊合作,鞏固兩國邦誼。

總統蔡英文談到,2020年,史瓦濟蘭將主辦非洲聯盟高峰會。相信未來台灣與史瓦濟蘭可在彼此的國際參與上,秉持「踏實外交」的原則,持續合作,扮演積極的夥伴角色。事實上,「踏實外交」重視分享,也講求合作。我們希望能經由雙方充分討論,以經貿、文化、教育、醫療及農業合作等多元方式,一起朝向互惠互助的目標前進。

總統蔡英文強調,未來,台灣不僅會秉持「踏實外交」原則,持續與史瓦濟蘭合作,也要將兩國市場及產業的發展,納入合作計畫的考量,讓兩國人民都能因此受惠。下(4)月是恩史瓦帝三世國王的生日,我國外交部部長李大維將代表台灣前往祝賀。她也在此先向國王祝壽,並祝福代表團此行順利。

總統蔡英文接見史瓦濟蘭王國總理戴巴尼閣下

▲總統蔡英文接見史瓦濟蘭王國總理戴巴尼閣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