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高雄市長陳菊參訪「Usine IO」期望媒合高雄創客團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4-05 人氣:

高雄市長陳菊參訪「Usine IO」期望媒合高雄創客團隊

(台灣TB新聞網)高雄市長陳菊於3日上午由經發局、交通局、捷運局陪同下前往巴黎新創界著名的「Usine IO」進行參訪,「Usine IO」意指「輸入(input)、輸出(output)工廠」,專門協助創客(maker)把發想具體實現並商業化的Fablab,被譽名為歐洲創客潮流中心。

Usine IO成立於2014年10月。無論是企業單位或專業人士都可以提供自己的發明構想來到Usine IO,甚至只有初步的雛形或已有完成的商品,這裡可以協助將雛型商品化,或者將已開發完成的商品行銷市場,Usine IO擁有500 m²CO-Working Space、500 m²會議室與500 m²的製造機械廠房,以及15-20位專業顧問,提供客製化的專業輔導及服務,目前有120個專案執行,中心以會員制度提供完整的硬體產品研發及資訊服務,營業額達4,000萬歐元,是巴黎市政府輔導青年創業的重點支持及贊助對象之一,也是接待希望來到法國市場發展、及在巴黎成立分公司的全球新創單位。

台灣的蓋亞汽車(Gaius Automotive Inc),在2015年獲選法國創業計畫The French Tech Ticket,正式進駐Usine IO。

高雄近年來,積極鼓勵創新創業的業者進駐高雄,我們打造高雄數位內容創意中心(DAKUO)及在駁二藝術特區的Mzone大港自造特區,致力於建構南台灣具在地精神專業的自造者空間,未來希望能夠輔導國內業者與國際連結,拓展高雄業者的視野。

高雄市長陳菊參訪「Usine IO」期望媒合高雄創客團隊

▲高雄市長陳菊參訪「Usine IO」期望媒合高雄創客團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