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視察前進指揮所 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演練中改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楊崑忠 時間:2017-04-06 人氣:

視察前進指揮所 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演練中改進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5日視察前進指揮所,由消防局報告前進指揮所各項裝備及器材功能,並於現場模擬重大災害事件發生時,前進指揮所設置及各項運作演練。市長柯文哲表示,消防局是台北的FEMA(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為美國聯邦政府行政部門防災減災機構),由於台灣沒有這種組織,因此目前由消防局負責全台北市的防救災工作,他也在現場指示消防局長吳俊鴻再按照四個大隊進行多次演練,從演練當中記錄所發現的問題,逐漸改進,使台北市更加安全。

市長柯文哲在總結時亦勉勵消防局同仁,消防局一向是最認真且穩紮穩打的局處,每一年都會派員至各國觀摩學習,請同仁繼續努力,把國外最先進的技術帶回台灣,不斷演練、不斷進步。

會中,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過去的復興航空空難與八仙樂園塵爆意外都顯示災害現場需要前進指揮所,因此促成了指揮所的成立,雖然目前還有許多不足之處,所有東西不會一次到位,但隨著同仁的努力,將會一步步慢慢擴充台北市的防災。

視察前進指揮所 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演練中改進

▲視察前進指揮所 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演練中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