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總統蔡英文訪新竹市給予肯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4-07 人氣:

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總統蔡英文訪新竹市給予肯定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6日造訪新竹市,視察已被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納入的大車站計畫及新竹輕軌計畫規劃,市長林智堅全程陪同、親自解說。總統蔡英文肯定市長林智堅建設做得多、施政用心具創意,帶領新竹市不斷進步;她也特別請現場來賓「再多看新竹火車站一眼」,期盼這些好的建設造福百年,讓後人緬懷感念。

針對新竹輕軌計畫,市長林智堅於簡報中指出,大新竹輕軌路網以環狀路網串聯「新竹舊城區」、「新竹科學園區」、「高鐵特定區」、「竹北生活圈」四個核心區域,解決大新竹地區長期以來交通壅塞問題。

市長林智堅表示,輕軌是一項準時、安全、舒適的大眾運具,未來依實際需要將採新路廊及專用路權,並結合交通、產業、觀光、通勤等複合功能,成為都市發展的新契機,低污染、零排碳的輕軌建設,也是進步城市的象徵。

總統蔡英文也特別請現場貴賓再多看新竹火車站一眼,因為未來新竹車站「一定會變得不一樣」,邀請大家一同見證新竹市的發展。她表示,將全力以赴,期盼中央、地方合力,讓這些好的建設造福百年,有信心在百年後留下像新竹火車站般精采、且持續在使用的建設,讓後人緬懷感念。

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總統蔡英文訪新竹市給予肯定

▲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總統蔡英文訪新竹市給予肯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