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接見國際公平貿易組織執行長索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4-11 人氣:

總統蔡英文接見國際公平貿易組織執行長索托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10日上午接見國際公平貿易組織執行長索托(Darío Soto Abril)一行,強調政府會持續協助推廣公平貿易,鼓勵更多企業投入,並培養更多具有責任感的消費者。

總統蔡英文認為,公平貿易的系統不只可以讓弱勢的生產者及勞工免於被剝削,也能讓他們在市場經濟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從而擁有更多資源,投入本身社區的教育與生活環境的改善。聯合國所推動的「Agenda 2030」中,就有許多永續發展指標,可以藉由公平貿易來達成。

總統蔡英文指出,公平貿易也許不是萬靈丹,但是它重新把「社會」放入「市場」,是促使市場經濟變得更友善、更平等,乃至於更透明的一個機會。台灣有許多企業、店家,甚至是學校,直接參與了國際公平貿易的系統,使得公平貿易標籤在台灣逐漸廣為人知。未來,政府也會持續協助推廣,期能鼓勵更多企業投入公平貿易,並培養更多具有責任感的消費者。

總統蔡英文強調,公平貿易既是一種經濟模式,同時更是一種道德倫理。台灣願意繼續學習,希望能夠從國際社會的經驗中獲得更多啟發。

訪賓一行由台灣公平貿易協會理事長、立法委員余宛如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曾厚仁及外交部次長吳志中也在座。

總統蔡英文接見國際公平貿易組織執行長索托

▲總統蔡英文接見國際公平貿易組織執行長索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