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傑青獎受獎學生代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4-12 人氣:

總統蔡英文傑青獎受獎學生代表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11日上午接見「第24屆全國大專院校傑出服務性社團暨社團領袖『傑青獎』受獎學生代表」,期許獲獎代表藉由參與志願服務所得到的回饋及反思不斷成長,持續發揮影響力,迎向挑戰,讓國家與社會更加強壯、美好。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傑青獎」設立目的是鼓勵大專院校學生投入社會公益、服務人群。「國際傑人會」多年來持續舉辦「傑青獎」,讓許多有意義的事蹟受到表揚,值得肯定。

總統蔡英文指出,參與志願服務,是付出行動、回饋社會的具體方式。在民主的台灣,這也是公民社會的活力來源。僅僅今年寒假期間,就有超過500個大專院校的服務隊、近1萬5千名學生志工獲得教育部補助,前往台灣不同的角落,為中小學生舉辦營隊,拉近城鄉的教育資源差距。

總統蔡英文說,青年學生的足跡,並不侷限於台灣。近年,海外志工服務也越來越蓬勃發展。無論大學或非營利組織團隊,透過醫療、環保、科學、以及語文知識的傳遞,都為我們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

最後,總統蔡英文期勉所有獲獎青年學生代表保持熱情,繼續在服務當中成長。

總統蔡英文傑青獎受獎學生代表

▲總統蔡英文傑青獎受獎學生代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