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紅葉村遷建應兼顧永續安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7-04-13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紅葉村遷建應兼顧永續安全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林全於12日至台東出席「莫蘭蒂災後延平紅葉部落遷建動土祈福典禮」時表示,紅葉部落遷建工作經過6個多月的努力,許多困難和爭議都能很快解決,使得動土典禮順利展開。希望興建完成的住屋兼顧永續及安全,外觀也能與當地景觀融合,維持紅葉村的美麗及既有特色。

院長林全指出,紅葉村去(105)年因莫蘭蒂颱風造成土石流,影響部分村民居住安全,所幸當時進行完善的疏散撤離工作,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仍要面對土石流問題,行政院當時即責請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吳宏謀負責協調,在重建工作上做最好的處理。

院長林全進一步指出,經過半年多的努力,重建團隊解決了許多困難和爭議,包含遷建地點、土地取得、公共設施建置、法規適用及建設經費等,讓重建工作順利展開。感謝相關部會、地方政府與議會、當地村民及無私提供土地的人士,由於每個環結處理妥善,才有如此的成果。

院長林全表示,新建住屋可望在今年中秋節前後完工,但夏天若颱風來襲,可能影響工程進度,為了安全,所有施工過程皆需嚴謹,不容馬虎,因此等待是值得的。未來住屋興建完成後,仍有許多安全維護工作需繼續努力,包括整治土石流淹沒地區及建置整體公共設施等。

行政院長林全:紅葉村遷建應兼顧永續安全

▲行政院長林全:紅葉村遷建應兼顧永續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