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新竹縣響應新南向 與越南同塔省簽定合作備忘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7-04-17 人氣:

新竹縣響應新南向 與越南同塔省簽定合作備忘錄

(台灣TB新聞網)為響應中央政府新南向政策,增加雙方友誼,新竹縣長邱鏡淳於4月16日下午2時許,與越南同塔省副省長團晉寶,在縣政府簡報室簽定合作備忘錄,日後將有助於提昇雙方投資貿易、旅遊、教育文化、人才……的交流與合作,帶動經濟的繁榮發展。

到場祝賀的總統府新南向辦公室副參事陳郁仁表示,新南向是台灣政府大力推動的重要政策。財訊雙週刊3月民調顯示,55%以上民眾肯定新南向有助於提升經濟發展。

縣長邱鏡淳表示,地方和中央一條心,全力推動新南向,會在最快的時間將公文送內政部,希望得到中央奧援,讓經貿、產業、人才的交流更順暢。他並分享新竹縣推動單一窗口,服務投資廠商的經驗,希望越南的台商也能受到最好的照顧,不會有「很多的印章」要蓋。

締約完成並在簡報室舉辦「新南向經濟響起/台越人才培育結盟論壇」,與談人除了新竹縣長邱鏡淳,還包括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陳維海、前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黃志鵬、同塔省副省長團晉寶、越南全國大學高專協會代表─前越南教育部次長陳春爾……等,台越經濟文化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潘道仁也到場共襄盛舉。

新竹縣響應新南向 與越南同塔省簽定合作備忘錄

▲新竹縣響應新南向 與越南同塔省簽定合作備忘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