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南市邀「亞洲•矽谷」投資長翁嘉盛分享創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7-04-20 人氣:

台南市邀「亞洲•矽谷」投資長翁嘉盛分享創投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政府19日邀請行政院「亞洲•矽谷」計畫投資長翁嘉盛,以「鏈結矽谷、點亮台灣」為題,在市政會議發表專題演說,投資長翁嘉盛曾服務於美國思科公司(Cisco),後來在矽谷投入天使投資行列,投資協助多家公司最後成功IPO(首次公開發行),目前同時擔任智慧城市論壇(ICF)台灣地區副主席,他以長期在矽谷投資的觀察與經驗,提出寶貴經驗,並與多位首長交換意見,互動熱絡。

中央於去年底正式成立運作「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以「創新創業驅動成長」和「物聯網促進產業升級」兩大主軸,以及「健全生態、連結矽谷、價值鏈整合、場域示範」四大策略落實推動。目前該計畫也已在全國五個城市成立物聯網(IoT)的示範場域,台南市政府也正與中央緊密合作,推動「沙崙綠能科學城」相關建設計畫,期成為綠色創新的典範。

投資長翁嘉勝強調,「人才養成」、「資金籌措」及「法規創新」三者,是「亞洲‧矽谷」計畫能否成功的最大關鍵,他建議台南市也應預作因應,營造新創聚落。

市長賴清德指出,有鑑於資訊科技日新月異,計畫執行可引用思科公司透過購併維持創新的精神,先鼓勵在地人才看到在地的創新需求,從家鄉開始做最好的發揮,再把這些能量匯聚鏈結起來,相信創新產業的「國家隊」將能更快組成,除促進經濟發展,更透過科技應用徹底改變國人生活。

台南市邀「亞洲•矽谷」投資長翁嘉盛分享創投

▲台南市邀「亞洲•矽谷」投資長翁嘉盛分享創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