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談比利時:台比合作條件充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7-04-25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談比利時:台比合作條件充分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24日下午在立法院「台灣及比利時國會議員聯誼會」會長鍾佳濱委員、尤美女委員、林志嘉秘書長、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周慶龍以及比利時台北辦事處處長范睿可陪同下,接見比利時王國佛拉蒙區議會「經濟、就業、社會經濟、創新暨科學政策委員會」主席隆美特等一行14人。

院長蘇嘉全表示,台灣和比利時近幾年來在經貿、能源、科技與文教等各方面的實質互動都不斷攀升,佛拉蒙區與我國的產業結構相似,都以中小企業為主,而在比利時投資的台商也大多集中在佛拉蒙區,約占台比貿易總額90%,可以說佛拉蒙區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經貿夥伴。台灣現階段正在推動創新產業發展,其中有「生技醫療」、「智慧機械」以及「綠能科技」等項目上,台灣與比利時具有非常充分的合作條件,期盼在雙邊的努力之下,台比之間能夠展開更加廣泛且實質的交流。

主席隆美特表示,這次訪台目的是吸取及學習台灣在科技創新、教育以及中小企業的經驗,佛拉蒙區與台灣的經濟結構類似,如今也面臨許多相同挑戰,彼此互相學習非常重要,感謝蘇院長重視雙邊關係,所有團員都真誠感謝台灣。

隨後雙方針對台灣企業引進身障勞工、立法院運作情況、台比國會交流、台比經貿關係、女性國會議員比例等議題廣泛交流意見,雙方氣氛融洽交談熱絡,最後在互贈紀念品與合影留念後圓滿結束。

立法院長蘇嘉全談比利時:台比合作條件充分

▲立法院長蘇嘉全談比利時:台比合作條件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