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接見106年度全國模範勞工及眷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4-28 人氣:

總統蔡英文接見106年度全國模範勞工及眷屬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27日下午接見106年度全國模範勞工及眷屬,感謝勞工朋友對台灣發展的貢獻,並表示政府將會打造更優質工作環境,保障勞工朋友權益。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在五一勞動節前夕跟模範勞工們見面,除了慶祝這個屬於勞工朋友的節日,更要感謝勞工朋友對台灣發展的努力跟貢獻。

總統蔡英文表示,每年勞動部與各地方政府,都會表揚優秀勞工朋友們。今(106)年是她首次在總統府跟獲獎代表們見面,也把過去嚴肅的接見改成簡單茶會,希望在比較輕鬆的氣氛中慰勞模範勞工朋友,並聽聽大家的想法,大家也能彼此交流工作上的經驗。

總統蔡英文指出,在座模範勞工是來自全國各地非常傑出的勞工朋友,有人在偏遠的深山中,堅守巡視清查的崗位;有人研發新型農機,為農民帶來便利;也有人以創新及合作,創造更好的醫療品質。總統說,每位都是非常優秀的勞工,也是全民的夥伴,因為時間關係,無法一一述說事蹟,但對在座每一位都是一樣地敬重與感謝。

總統蔡英文表示,模範勞工表現得很傑出,政府也要跟上大家的腳步,做好自己的工作,為全國勞工朋友打造一個更優質的工作環境。今年全面週休二日制度已上路,有效地降低工時,避免勞工朋友過勞。新制度上路,確實需要時間調適,政府一定會持續傾聽各界的聲音,也會保持溝通暢通,一起面對問題,並妥善解決問題。

總統蔡英文接見106年度全國模範勞工及眷屬

▲總統蔡英文接見106年度全國模範勞工及眷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