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接見聖文森國農業部長凱薩訪問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5-05 人氣:

總統蔡英文接見聖文森國農業部長凱薩訪問團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4日上午接見聖文森國農業部長凱薩(Saboto Caesar)及經濟計畫部長龔沙福(Camillo Gonsalves)訪問團一行,肯定兩國建交以來雙邊合作計畫成果,並期盼聖國繼續支持,讓我國在公共衛生醫療、飛航安全以及區域和平等議題,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總統蔡英文指出,台聖兩國自1981年建交以來,所推動的雙邊合作計畫涵蓋聖國社會發展各個層面,並均有相當成果,例如農業方面,過去聖文森必須向從國外進口豬肉,經過兩國合作推動養豬計畫,聖文森豬隻產量大幅成長,現在已能完全自給自足。

總統蔡英文提到甫於今年2月啟用的雅蓋國際機場,係聖文森史上最重要的基礎建設。台灣很榮幸能與十多個國家合作,共同參與聖文森這項重大計畫,也恭賀機場圓滿竣工啟用,希望機場經營順利,帶動聖文森的觀光。

總統蔡英文並感謝聖文森政府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尤其感謝龔薩福總理去年9月親自在聯合國大會為台灣發聲。期盼在聖文森的持續支持下,台灣能與國際社會分享在公共衛生與醫療、飛航安全以及區域和平等議題的努力成果,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政務次長侯清山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亦在座。

總統蔡英文接見聖文森國農業部長凱薩訪問團

▲總統蔡英文接見聖文森國農業部長凱薩訪問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