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打造沙崙綠能科學城為先進亮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7-05-08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打造沙崙綠能科學城為先進亮點

(台灣TB新聞網)政府致力推動綠能產業發展,行政院長林全於6日前往台南市「沙崙綠能科學城」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成功大學歸仁校區,以及交通大學台南校區視察,了解相關規劃與執行進度。院長林全指出,沙崙綠能科學城要做綠能產業研發、建立產學研結合的創新環境等紮根工作。其所在地鄰近高鐵、學校,具有學術人才與高素質員工。政府會兼顧前瞻規劃與執行力,期待未來科學城成為台灣南部先進的亮點、讓人引以為傲的城市,更是國家未來產業發展的希望所在。

院長林全表示,去年11月沙崙綠能科學城啟動,之後立法院通過「電業法」修法,讓綠能產業有更具體發展,經濟部能源局也預計在今(106)年9月底前完成「電業法」相關子法配套,期望企業有新的發展機會、投資和規劃,綠能產業生態將開始改變。

院長林全強調,好的綠能產業要做到以下幾點:第一,與在地產業結合,帶動在地產業升級,且研發時應與社會連結,讓台南當地市民以沙崙綠能科學城為傲,因科學城而受惠,並支持其發展,相信成大、交大在這方面能扮演好的角色;第二,要與國際接軌,以國際研發成果為目標,讓國際人才與國內人才交流;第三,希望產學研結合,看到多面向的綠能發展,希望未來的研發計畫,不只是模型,更要讓產業界運用,將學術資源與產業充分結合。

行政院長林全:打造沙崙綠能科學城為先進亮點

▲行政院長林全:打造沙崙綠能科學城為先進亮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