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參訪「桃園農業博覽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5-09 人氣:

總統蔡英文參訪「桃園農業博覽會」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8日上午參訪「桃園農業博覽會」,肯定農博結合「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及「科技農業」,讓農業不只是傳統,更能夠創新。

總統蔡英文抵達後,首先參訪「生命樹」、「青創市集」、「原民造屋」、「農村再生」及「米食文化」等展區,並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吉仲共同體驗手作紅龜粿活動,對農博展區的豐富、精采與多元,留下深刻印象。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在農博開幕之前,她已經先來參訪過光電埤塘。而日前副總統陳建仁參加農博開幕式後也告訴她,農博相當精采,「來一次不夠」,因此特別前來參觀。

總統蔡英文表示,在農業博覽會中,可以看到農業結合了各種創新元素,這是桃園的優勢及城市特色。桃園不僅有多元文化,也是科技重鎮,更是六都中人口最年輕的城市。這些元素就是這一次桃園農博最吸引人的地方。

總統蔡英文強調,台灣的農業絕對有走向國際的實力,行政院所推動的「五加二」產業創新當中,新農業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項。政府非常重視農業,有決心,也有方法,要提高農業的附加價值,讓農業更有前景。最重要的,就是要讓農民朋友能夠賺錢。

最後,總統蔡英文也邀請全國鄉親在5月14日農博閉幕之前,一起「來桃園,逛農博」,實際走訪八大精彩展區,體驗各式新奇活動。

總統蔡英文參訪「桃園農業博覽會」

▲總統蔡英文參訪「桃園農業博覽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