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台灣室內設計.材料大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5-12 人氣: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台灣室內設計.材料大展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陳建仁於11日上午出席「2017台灣室內設計.材料大展」開幕典禮,強調政府將全力扶植台灣的設計產業,並期勉未來能有更多的精彩設計躋身國際平台,展現台灣的無限創意。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台灣室內設計‧材料大展」舉辦至今已是第六屆,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秉持著求新求變的精神,每年都為室內設計業界注入活水、創造嶄新主題,值得肯定。

副總統陳建仁指出,民國74年至今,台灣已有30個室內設計相關科系,每年有數千名相關系所的畢業生投入職場,室內設計從業人員總計超過10萬名,產業年產值更已高達新台幣1,300億元。未來,跨領域的產業當中,也會有更多目光投注到設計上,顯見室內設計產業的發展能量將會更加興盛繁榮。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室內設計產業是內政部營建署主管下的文化創意產業,與經濟部主管的工業設計、產品設計,以及文化部主管的文化事業發展等息息相關、相輔相成。近年來,台灣的室內設計師在德國IF獎、紅點(Red Dot)設計大獎等許多國際競賽中,已創造了一次又一次的佳績,足證台灣的室內設計產業具有相當的發展實力。

最後,副總統陳建仁期勉未來能有更多精彩的設計能夠躋身國際平台,共同展現創意無限的台灣未來。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台灣室內設計.材料大展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台灣室內設計.材料大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