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中副市長林陵三參訪福爾摩沙技術中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7-05-15 人氣:

台中副市長林陵三參訪福爾摩沙技術中心

(台灣TB新聞網)由台中市政府規劃的「台中好生活館」,前往印尼雅加達參加台灣形象展,開展後詢問度高且吸引不少經銷代理商洽談,而副市長林陵三昨(14)日也前往福爾摩沙技術中心、海灘鞋製造廠商、鍛造工廠等台商業者,瞭解台商在印尼發展現況,也促成同行的僑光鐵工公司董事長張瑞芝,將此次帶來印尼參展的精密VISE夾具,贈送給福爾摩沙技術中心學員使用,展現台中與印尼間良好互動。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指出,福爾摩沙技術中心是由印尼台商高應昌成立,招收印尼高中職畢業生,培訓成為台灣工具機維修技術人才,盼能促進台灣機械產品的出口,同時提升印尼台商的競爭力,並強化台灣與印尼機械產業的技術合作,台商高應昌也希望將成功經驗複製到東南亞各國,有助台灣掌握東協龐大市場商機。

工策會表示,福爾摩沙技術中心聘請來自台灣職業訓練中心的資深教師,採中文、印尼文雙語教學,課程內容包括精密製造、自動控制及模具工程等,且工具機設備均向台灣採購,讓受訓學員習慣使用台灣工具機,未來也將成為台灣工具機的最佳推銷員。而無訓練設施或師資的台商或印尼企業,也可申請委託代為訓練,有效提升印尼台商及印尼企業競爭力。

台中副市長林陵三參訪福爾摩沙技術中心

▲台中副市長林陵三參訪福爾摩沙技術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