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視察「中國鋼鐵公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5-17 人氣:

總統蔡英文視察「中國鋼鐵公司」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16日上午視察「中國鋼鐵公司」,聽取營運近況簡報、研發成果導覽,並在董事長翁朝棟陪同下,參觀中鋼第三冷軋廠的設備與產製流程運作。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對台灣的未來發展來說,中鋼絕對是最關鍵的企業之一,每個人的生活裡面,小至文具,大到建築,都會使用中鋼的產品。「現階段,中鋼也跟台灣產業的升級轉型密不可分」。

總統蔡英文舉例,在5+2產業裡面,國防面向的潛艦國造,需要中鋼的技術支援。綠能面向的離岸風電,也必須仰賴中鋼。在物聯網、生醫和航太的材料供應鏈之中,中鋼也有一席之地。政府即將透過前瞻基礎建設,加強全國軌道系統的舖設和優化,同時帶動車輛產業的發展。這其中,絕對少不了中鋼的參與。

總統蔡英文也提出對中鋼的二大期許,第一,她期許中鋼持續投入資源,從事研發工作。如果中鋼研發新技術、新材料的速度更快,台灣整體產業進步的速度就會更快。第二,希望中鋼在永續發展的領域,繼續作為企業的表率,同時,進一步建立循環經濟規模。

總統蔡英文表示,對中鋼來說,「節能減碳」這四個字已經不是口號,而是企業文化的一部分。中鋼已經證明,投資節能、廢水回收、再生能源以及固碳等項目,不只有助於環保,也會帶來附加的產值。這就是循環經濟。希望中鋼要持續做下去。

總統蔡英文視察「中國鋼鐵公司」

▲總統蔡英文視察「中國鋼鐵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