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中央地方加強合作 落實災害防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楊崑忠 時間:2017-05-24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中央地方加強合作 落實災害防救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林全於23日出席「106年苗栗縣政府災害防救演習」時表示,台灣處於易發生天然災害的高危險地帶,無論是颱風、地震,或是強降雨,都對民眾的生命財產造成極大威脅,政府的責任是要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唯有做最好的防範與整備,落實平時演練工作,才能減少災害帶來的影響。

院長林全指出,天然災害發生的時候,政府必須要在第一時間提供援助、公布資訊、告訴大眾如何應變。透過中央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凝聚社會向心力,落實抗災和災後復建、重建的工作,是穩定社會的重要力量。

院長林全進一步指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僅人員平時的演練要落實,政府也要投資與升級各項防災設備,將救災人員的安全與便利性等因素納入考量。此外,政府也要強化公共基礎設施的安全,儘量減少災害所造成的損失。

院長林全對於參演人員的辛勞與表現表示感謝與肯定,也期勉中央與地方強化聯繫與整備,彼此守望相助、資源互通有無,做好災害防救與應變工作。

苗栗縣政府表示,此次演習假想強烈梅雨鋒面造成災情,豪雨結束後新城斷層發生規模5.8地震,演練各項災時應變、災害搶救及復原重建等措施。參演單位包括原能會、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等共26個單位288人、72部車輛及直升機2架次。

行政院長林全:中央地方加強合作 落實災害防救

▲行政院長林全:中央地方加強合作 落實災害防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