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至高雄勘災 強調前瞻基建設的必要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7-06-06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至高雄勘災 強調前瞻基建設的必要性

(台灣TB新聞網)關切「0601豪雨」的災損與災後復原狀況,行政院長林全於5日前往高雄勘察勤和部落災損情形時表示,看到的災變,凸顯政府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必要性,其中的水環境建設,就是針對氣候變遷造成劇烈環境影響的因應規劃,政府希望研議出最好的方案解決問題,且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採滾動式檢討,每2年編列一次預算,期盼民眾一起支持。

院長林全指出,當地致災主要是因荖濃溪水流不穩定,雖然過去有施作護岸工程,但就整體地形來看,該地凸起在河道中間,若河道水流再繼續改變,後面的房屋會有危險,需要再提供永久屋安置居民。

院長林全強調,基於安全的前提下,未來的作法要考量永久性,道路問題雖然可用高架化解決,但有部分民房位於道路和河岸之間,若繼續掏空具危險性,未來道路興建時須考量此問題。此行部分立委也提出幾種不同工法的建議,院長林全會瞭解當地住民的想法,並檢視高公局及水利署所提建議,檢討施工與工法。希望此次修復兼顧安全性與永續性,並避免與河流爭地造成的不確定性。

行政院長林全至高雄勘災 強調前瞻基建設的必要性

▲行政院長林全至高雄勘災 強調前瞻基建設的必要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