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府新版全球資訊網上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6-07 人氣:

總統府新版全球資訊網上線

(台灣TB新聞網)總統府全球資訊網全新改版,於6月7日(星期三)上午8時正式上線。總統府發言人張文蘭6日下午召開新版全球資訊網上線記者會,除說明新版網站五大特點及網站設計理念,也展示新版網站介面。

發言人張文蘭表示,總統府現有網站係於民國98年開發建置,系統架構及資料呈現方式與現今資訊科技已有落差,為更符合行動化網路時代的趨勢,新版網站設計了更直覺友善的介面,提供以民眾需求為導向的服務,希望帶來更便捷、流暢、舒適的網站瀏覽體驗。

談及網站改版重點,發言人張文蘭指出,新版網站依據使用者習慣及議題導向進行調整,兼具五大特點:「政策聚焦馬上看」、「行動上網無障礙」、「線上申辦免表單」、「社群分享一點通」及「開放資料更進階」。

首先是「政策聚焦馬上看」,新版網站的首頁採大面積主視覺構圖,並以簡明圖文方式凸顯當前各界關注的「焦點議題」。其次是「行動上網無障礙」,採用「響應式網頁設計」技術,讓各種不同的行動載具都能瀏覽最佳化的網頁內容。

第三是「線上申辦免表單」,有關總統府所提供的申辦服務,包括申請總統、副總統的「結婚週年題詞」、「輓額」等業務,可以直接在線上提出申請,亦可於網站上查詢處理進度,不僅節省文書送件流程,也大幅提升效率。第四是「社群分享一點通」,所有單元頁面均設計常用的社群網絡分享功能按鈕,讓網友可將網站內容分享至各種平台。最後則是「開放資料更進階」,讓民眾能夠更便利及快速的取得網站更多的內容資料。

總統府新版全球資訊網上線

▲總統府新版全球資訊網上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