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盼台美合作 推動更進一步的夥伴關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6-08 人氣:

總統蔡英文:盼台美合作 推動更進一步的夥伴關係

(台灣TB新聞網)蔡英文總統於7日上午接見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The 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NBR)學者專家訪問團」。盼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台美共同推動更進一步的夥伴關係。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指出,《台灣關係法》立法至今已38週年,為台美交往建立了法律架構,也確保兩國關係全方位的發展。在這個堅實的基礎上,我國期盼台美合作,共同推動更進一步的夥伴關係,包括更具策略性的區域安全合作、更廣泛的經貿往來,以及更堅實的互信。

在安全合作方面,總統蔡英文表示,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是台美共同的目標。台灣除了持續向美國採購適當防禦性武器,也將加強發展國防產業,希望川普政府能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來提供協助。

總統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台灣將在區域及全球安全事務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做為美國可靠的夥伴,台灣將持續共同維護區域及全球安全。

總統蔡英文強調,台灣希望持續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也期待與美國在既有的雙邊及多邊架構下,加強在反恐、公共衛生、數位經濟、人道援助、以及婦女賦權等領域的合作,讓台美雙方、區域及全球都能夠受惠、有更進步的發展。

總統蔡英文:盼台美合作 推動更進一步的夥伴關係

▲總統蔡英文:盼台美合作 推動更進一步的夥伴關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