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響應世界海洋日 副總統陳建仁:復育海洋棲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奕澄 時間:2017-06-09 人氣:

響應世界海洋日 副總統陳建仁:復育海洋棲地

(台灣TB新聞網)8日是「世界海洋日」,副總統陳建仁上午前往澎湖縣烏崁碼頭出席「2017世界海洋日-海洋棲地復育活動」,希望喚起國人對國家水產資源培育、棲地保育及永續利用的重視,讓台灣成為健康、美麗、年年有魚的海洋國家。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能在「世界海洋日」到台灣的海洋勝地澎湖,參加復育海洋棲地的行動。台灣是一個四面環海的海洋國家,得自於海洋的恩惠非常多,包括漁業、航運及觀光等,尤其澎湖是一個海洋縣,感受更為深刻。因此,我們對海洋都應該抱持著感恩、感謝及疼惜的心。

對於農委會選擇澎湖「烏崁栽培漁業區」做為海洋棲地復育的全國示範區,副總統陳建仁也表示肯定,並盼透過在地社區參與養護及巡護海洋等行動,喚起國人對國家水產資源培育、棲地保育及永續利用的重視,讓台灣成為一個健康、美麗、年年有魚的海洋國家。

隨後,副總統陳建仁親自栽植珊瑚幼苗,並至海邊放流長硨磲及馬蹄鐘螺等生物,以具體行動鼓勵民眾珍惜海洋資源,希望喚起各界對海洋棲地的重視。

響應世界海洋日 副總統陳建仁:復育海洋棲地

▲響應世界海洋日 副總統陳建仁:復育海洋棲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