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針對巴拿馬宣布與我國斷交發表談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6-14 人氣:

總統蔡英文針對巴拿馬宣布與我國斷交發表談話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13日下午針對巴拿馬共和國宣布與我國斷交發表談話。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對於巴拿馬宣布和中華民國斷交,並且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雖然各部會均盡了最大的努力,但最後的結果仍然令人十分遺憾,同時也已要求行政部門展開後續因應的作為,總統蔡英文說:「政府會確保國家整體的經濟布局不受影響」,並且承諾維護台商與台僑的權益。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雖然失去了一個盟邦,但是我們拒絕以金錢競逐外交的態度不會改變,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也不會改變,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價值與地位更不會改變。」同時,也表示「一致對外」是彰顯國家主權最有力的方式,不受威脅屈服,也不扼殺自己的生存空間,「我們決不會坐視國家的利益一再受到威脅與挑戰」。

最後,總統蔡英文也呼籲民眾,越是不利的處境,態度就要更堅定,「台灣人的信心,不該也不會被輕易擊倒,我們會屹立不搖」。

總統蔡英文針對巴拿馬宣布與我國斷交發表談話

▲總統蔡英文針對巴拿馬宣布與我國斷交發表談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