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治水是國家大計 不能等也不能怕困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6-20 人氣:

總統蔡英文:治水是國家大計 不能等也不能怕困難

(台灣TB新聞網)為瞭解宜蘭水利建設現況,總統蔡英文於19日下午視察「五結抽水站新建工程」。總統蔡英文強調,治水是國家百年大計,各縣市的治水計畫如果有受限或不足,中央會在前瞻的經費上做整體性的調配,盡力來支持。

總統蔡英文抵達後首先聽取宜蘭縣政府簡報治水計畫,以及未來各項水利相關之施政規劃。總統除對宜蘭縣政的井然有序,以及符合人性與溫馨等在地特質,表達高度肯定之意,並稱許宜蘭為台灣地方執政的典範。

總統蔡英文指出,過去這些年來,宜蘭縣府投注了很多心力,並在水利署的支持下推動設置抽水站、進行排水改善工程等。以五結鄉為例,該地位在冬山河下游,地勢低窪,只要大雨來襲,民眾就會擔心淹水。過去,五結鄉所設置的「平行水路抽水站」發揮了顯著的功效,現在加入這個新建、即將完成的抽水站,一定可以讓民眾更安心、生活更有保障。

總統蔡英文指出,水環境建設項目的預算共編列新台幣2,507億元,其中「水與安全」占1,151億元,等於說有將近一半的預算,是要用來強化台灣的防洪能力,「這就是我們治水的決心。」

總統蔡英文強調,治水是國家百年大計,治水不能等、也不能怕困難。未來,各縣市的治水計畫如果有受限或是不足的地方,中央會在前瞻的經費上做整體調配,盡力來支持。

總統蔡英文:治水是國家大計 不能等也不能怕困難

▲總統蔡英文:治水是國家大計 不能等也不能怕困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