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視察前瞻水環境計畫工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7-06-26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視察前瞻水環境計畫工程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林全於25日至石門水庫視察「中庄攔河堰及中庄調整池工程」時表示,該工程是穩定石門水庫供水的重要工作,希望確保桃園及新北市板新地區在暴雨及颱風期間水源濁度升高時,居民飲水無虞,同時希望以前瞻性及通盤性作法,處理水的問題。

院長林全表示,近年因氣候變遷劇烈,台灣除了現有水庫外已無法擴增,因此須讓既有水庫延長使用年限並增加效益。由於降雨常集中在短時間,造成水庫快速集滿,時間一長容易缺水,為解決問題,目前已規劃連接幾個水庫的供水。

院長林全進一步指出,日前他訪視新北市板新地區供水改善計畫工程,其中加壓站已完工,翡翠水庫的蓄水能供應新北市較多地區使用,讓石門水庫儘量滿足桃園地區供水需求。未來中庄調整池完工後,不僅新北市能共享水源,也能供應新竹地區,讓北台灣地區的供水連成網絡,互通有無。

經濟部表示,為提升水庫防淤及防洪能力,延長水庫使用壽命,行政院於103年核定辦理「石門水庫防淤隧道工程計畫」,包括興建「阿姆坪防淤隧道」及下游河道整理,計畫期程原為104年1月至110年6月,為加速推動,已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建設,預計可提前至109年12月完工。

行政院長林全視察前瞻水環境計畫工程

▲行政院長林全視察前瞻水環境計畫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