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防部編成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6-30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防部編成典禮

(台灣TB新聞網)為提升我國資訊作戰能力,國防部參謀本部資通電軍指揮部於29日正式成軍。總統蔡英文上午前往忠信營區出席編成典禮,除強調「資安就是國安」,並期勉資通電軍指揮部積極整合資源、培育資通電人才,發揮領頭的前導角色。

總統蔡英文抵達後,在國防部長馮世寬陪同下,校閱示範樂隊、聯合旗隊及三軍儀隊。隨後,至典禮現場宣讀指揮部編成令,並親自為指揮部授旗、授印。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資通電軍指揮部的成軍,代表台灣的國防將全面性地進入資訊作戰的時代。

總統蔡英文說明,國家安全所面臨的威脅不同於以往,已經明顯超越了傳統的領土疆界。不論是政府機關,還是私人企業,如今都高度仰賴網路的運作,許多重要訊息也都資訊化。如果資安環境出現破口,甚至遭到入侵,對整個國家所產生的危害,不會低於傳統的武裝攻擊。

面對新的挑戰,要有新的觀念和新的做法。總統蔡英文再強調,要把資安位階提升到國家安全層次。成立資通電軍,就是一項「把資安視為國安」的具體行動。「我相信,台灣絕對有足夠的技術和人力資源,來建構完整的資安防護網,只是一直欠缺整合的作為和決心」

未來,「資通電指揮部」將擔負戰力整合的角色,在通信電子資訊次長室的戰略引導下,藉由中科院和民間產學的技術支援,打造一支完整的作戰兵力。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防部編成典禮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防部編成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