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參訪長榮航宇:協助航太建產業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7-07-05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參訪長榮航宇:協助航太建產業鏈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林全於4日參訪「長榮航宇精密股份有限公司」時表示,台灣目前經濟面對的是產業突破及低薪問題,唯有讓產業升級,提升附加價值,才能增加產業人才薪資,這是最務實的作法,也是政府努力的目標。航太產業未來發展機會大,政府將透過產學研密切結合,以及吸引外籍人才等方式,協助建立產業鏈,創造良好發展環境。

院長林全指出,總統蔡英文提出的「五加二」有三項與長榮航宇精密公司有關,一是數位經濟,二是智慧機械,三是國防產業,因此該公司在國家未來發展扮演重要角色。

院長林全表示,我國航太產業尚有發展空間,一旦建立相關產業,下游和其他廠商也將蓬勃發展。隨著國際化發展,許多產業無法由個別國家單獨發展,航太產業就是最佳例子,希望長榮航宇精密公司將其製造產品往下延伸,達到台灣有能力製造完整飛機引擎的目標,以帶動國內相關產業發展。

最後,院長林全表示,希望未來國內研究能與產業密切結合,研究機構提案時,即設想未來商業價值,並找到合作廠商。此外,計畫研究團隊成熟後,也可加入產業或成立公司,將研究資源系統整合,協助產業發展。

行政院長林全參訪長榮航宇:協助航太建產業鏈

▲行政院長林全參訪長榮航宇:協助航太建產業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