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軍禮歡迎巴拉圭總統 總統蔡英文:盼雙方持續合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7-13 人氣:

軍禮歡迎巴拉圭總統 總統蔡英文:盼雙方持續合作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12日上午以隆重軍禮歡迎巴拉圭共和國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總統蔡英文表示,台巴兩國互動密切,建交60週年是雙方關係的重要里程碑;期待未來台灣和巴拉圭持續攜手合作、共創雙贏發展。

軍禮歡迎儀式於上午10時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在鳴放21響禮炮、演奏兩國國歌及閱兵後,總統蔡英文與總統卡提斯分別致詞。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一直以來台灣和巴拉圭在國際上相扶相持,兩國之間的各項雙邊合作、文化經貿和教育交流,也從不間斷,讓彼此的關係更加堅實密切。而近年來,巴拉圭在卡提斯總統的領導下,已經成為拉丁美洲的核心國家,令人欽佩。

隨後,總統卡提斯致詞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於1949年遷來福爾摩沙寶島台灣,在艱困的國際情勢之下,中華民國台灣以快速的經濟發展與現代化建設,驚艷全球,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也就在1957年中華民國與巴拉圭共和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至今兩國歡慶建交60週年。這也是他這次以國家元首身分率團來訪的主要原因,象徵巴國對台灣的重視,以及兩國人民合作無間、邦誼穩固。

總統卡提斯指出,台巴兩國多年來的情誼不曾改變,而是與日俱增。他也重申巴國政府與人民將繼續強化與中華民國友邦雙邊情誼的信念,秉持一貫的真誠友誼、相互支持,持續鞏固台巴之間密不可分的合作與交流。

軍禮歡迎巴拉圭總統 總統蔡英文:盼雙方持續合作

▲軍禮歡迎巴拉圭總統 總統蔡英文:盼雙方持續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