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南市文資建材銀行開幕 推廣舊材再利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7-07-17 人氣:

台南市文資建材銀行開幕 推廣舊材再利用

(台灣TB新聞網)為妥善利用舊材料、增進文資保存效益,台南市政府選定蕭壠文化園區旁的紅樓建築及其周邊成立文資建材銀行,作為建材收受營運管理中心,於16日正式開幕。市長賴清德致詞指出,不只是環保永續,文化也永續,結合低碳城市的理念,讓台南市文資建材銀行成為全國文化發展的指標。

開幕典禮由子龍國小太鼓陣揭開序幕,市長賴清德、民意代表及各界專家學者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時刻,期許未來相關單位在進行文化資產或老屋修復時,可先至建材銀行了解是否有合適的舊材可使用;修復完成後所剩餘之舊材,亦可捐贈給建材銀行,讓建材銀行發揮最大效益。

市長賴清德說明成立文資建材銀行的意義,第一,展現台灣人惜物的理念,可以再利用的材料不應該丟棄、浪費;第二,舊材再利用結合「低碳城市」的都市發展目標;第三就是永續,不只環境要永續,文化也要永續。感謝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台南市議會的幫助與支持,以及卓建光建築師和營造公司等單位協助修復,產官學研共同合作,讓文資建材銀行圓滿成功。而文資建材銀行就像一般商業銀行,要有人來存款、提款才能成功經營,期望台灣各界有需要的人踴躍使用。

台南市文資建材銀行開幕 推廣舊材再利用

▲台南市文資建材銀行開幕 推廣舊材再利用

-->